lanya

钟爱张起灵,钟爱蓝忘机,钟爱KO。

有史以来最甜cp____k莫的故事(53)

53

郝眉给妈妈打电话,说自己正和室友准备去太湖玩,听大哥说爸妈要来,问爸妈是不是一起去太湖。

 

他故意将语音语调都表现得平常。爸妈听了之后对视一眼:眉眉果然是和那个什么KO在一起玩!

 

郝爸爸同意了一起去太湖,然后对郝妈妈道:“如果那个KO真的是眉眉喜欢的人,就将KO扔到太湖里去喂鱼。”郝妈妈吓一跳:“这可使不得。”郝爸爸阴沉着脸没有回应。

 

郝眉和KO先到预定地点,停好车后,坐在长凳上等着郝爸爸郝妈妈过来。郝眉对KO道:“你是不是也很害怕看见我父母?”KO道:“总是要见的。”

 

郝眉笑道:“你要好好表现啊。”不过在郝眉看来,要一个面瘫患者要好好表现,也太难了。他忽然道:“还是失策了,应该找个可以做饭的场合,让你给我爸妈做顿海鲜大餐。他们看在美食的面子上,总归不会翻脸。”KO道:“如果你爸妈不喜欢,连做饭的机会都不会给。”郝眉道:“不许说丧气话。”

 

过了一阵,郝眉忽然道:“如果我爸妈生气了,不会将我们掀到湖里去喂鱼吧?”KO道:“喂鱼的只会是我,你没份。”郝眉笑道:“你以为就你能当屈原啊。”

 

这时郝眉家的车驶过来,郝眉和爸爸妈妈如常说话,又如常介绍KO说是室友。KO和叔叔阿姨打了招呼之后,去帮他们停车。然后提着准备好的零食去买船票,照顾三个人上船,然后又自觉做船夫开船。

 

郝爸爸郝妈妈虽然觉得这沉默寡言的小伙子做事周到,又这么高大帅气,如果是自己的儿子,一定很让他们觉得欣慰,但一想到这个人极有可能是小儿子喜欢的人,这一事实让他们脸色很难好起来。

 

尽管郝眉极力让气氛显得不那么尴尬,可惜郝爸爸郝妈妈不配合,郝眉也没有办法了。沉默着,船到了无人区,KO放慢速度,知道拷问时间到了。

 

郝眉这时候早已没有游玩的心,心说果真这太湖最富有江湖气,现在父母的每一个眼神都杀机四伏。

 

郝妈妈终于开口了:“眉眉呀,你为什么来无锡,都不回自己家呢?离家那么近。”郝眉笑道:“这次就是出来玩,妈你也知道的,要回家就又得见这个见那个,事多,挤得游玩时间都不多了。”他有理有据,妈妈气得横了他一眼:“你这小子!是觉得爸妈碍眼吧。”郝眉忙道:“哪儿能啊。”他又跟妈妈撒了一通娇,让妈妈知道自己这个小儿子可念着她,可想粘着她。郝妈妈脸色稍好,才问他为什么来无锡玩。

 

郝眉道:“KO是无锡人,我想着不知道太湖比咱们的西湖怎么样,就来看看。”

 

郝爸爸郝妈妈大惊,这小子居然都来见对方父母了!这时候又在这船上让KO见了郝眉的父母,郝眉爸妈觉得真是上了贼船了,天下哪有这等便宜事!

 

郝爸爸脸色很难看地道:“眉眉,你这次是来见他父母吗?”郝眉一愣:“不是,就是玩。KO的父母去世十多年了。”郝爸爸郝妈妈脸色稍缓。郝妈妈听见KO的父母去世十多年,不禁对这个年轻人如何长大有了点好奇心。

 

KO跟郝眉不太提及以前的事,郝眉也不知他怎么长大的,总之知道他受了很多苦。就说这得问KO,而郝妈妈这时候还是无法接受KO,不愿意跟他说话,也就压住了好奇心。

 

郝爸爸道:“过些天你回杭州,我跟张伯伯吴叔叔,还有王爷爷解大哥他们说好了,让你们几个孩子在一起玩几天,你多跟老板请几天假。”

 

郝眉心说:“来了,终于来了!”以前的那些说话都只是江湖高手出招前的那些废话,现在终于要见真章了。KO一听就知道,这是要郝眉回家相亲的节奏啊!心有些沉,也有些紧张。

 

他正掌舵,背对着三人,郝眉看不到他脸色,但也知道他心情不爽。郝眉对父母道:“爸爸妈妈,你们也知道我无意相亲。”郝爸爸郝妈妈心里一冷,郝妈妈道:“为什么?”

 

郝眉道:“爸爸,妈妈,我知道你们听了会难受,可是我还是得说,我不会找女孩子结婚的。”爸妈一阵静默,悬了很多天的心终于落实,虽然是个让人难受的结果,但总算是落定了。郝眉见爸妈接受度还行,又道:“我以前也不知道我喜欢什么,直到遇到KO。”他顿了一下:“KO是我喜欢的人。”

 

KO几乎要摔到湖里去。他知道对父母说出这样的话需要多大的勇气,他没想到郝眉真的有这样的勇气。

 

爸妈也被郝眉的直白搞得目瞪口呆。郝眉微微一笑道:“爸爸妈妈,我知道你们很吃惊,不过我已经认准这个人了。”

 

郝妈妈看看郝爸爸,问:“喂鱼计划是否需要我搭把手?”郝爸爸脸色阴沉,对郝眉说:“继续说。”

 

郝眉知道自己必须将KO的好讲给爸妈听。为了避免KO被喂鱼,郝眉也是拼了,将他们认识的大半年的经过以及KO对他的好说得非常周全。他最后对爸妈道:“爸爸,妈妈,他对我的好,我说的可能不到十分之一。但其实这些都是次要的,最主要的是,你们的儿子喜欢这个人。”

 

爸妈沉默不语一分钟,郝爸爸道:“回去。”KO将船掉头。KO听郝眉说自己如何好,真想将他抱在怀里,跟他说,“你值得拥有”,不过在郝眉父母面前终究不得造次。

 

回到岸上,郝眉爸妈就开车回去了,留给郝眉和KO一股茫然烟尘,不知父母什么情绪,以后会怎么对待他们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张伯伯吴叔叔王爷爷解大哥是用的盗墓中人物姓氏,我除了是K莫粉也是盗墓粉。

评论(25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