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ya

钟爱张起灵,钟爱蓝忘机,钟爱KO。

K莫双鱼番外:员工故事段子(4)马尔代夫

郝眉心心念念一直记挂马尔代夫之行。

自嘲笑哥哥选北海道之后,郝眉就定了自己要和KO到马尔代夫度蜜月。2016年夏天,本来郝眉都要挟成功了,逼着肖奈答应了一个月的假期,俩人要去逍遥,结果,却是风腾作妖,公司进程出了一点变故,肖奈不得不留下郝眉和KO继续赶工。郝眉为此好一顿埋怨,肖奈虽然强势,也觉理亏,不得不忍下了郝眉的絮叨和愤怒指责。

2017年夏天,马尔代夫之行又被郝眉提上日程,KO也知道郝眉的心情,而且他何尝不想和郝眉在一起世外逍遥,就加快了速度,数度通宵。两个人总算在6月底安排好了工作,可以安心去旅行了,结果家里却出了事情,郝妈妈身体出了些状况,这可把郝眉着急坏了,和KO以及大哥大嫂一起回杭州,而这时候大嫂又有孕在身,所以更多的是郝眉和KO在照看妈妈。虽然马尔代夫之行又泡汤,但是这一过程中,让郝妈妈见识到这位儿婿有多好,不仅考虑事情周全周到,做事情也细心耐心,虽然不言不语,但办事得力,反而更遭人喜欢,不由得对KO的态度也越来越好,这总算让郝眉为之欣慰。

回到北京之后,郝眉和KO继续为致一拼命,资本家肖奈也知郝眉和KO没能利用到休假,特地安排了一份出差,让郝眉和KO与美工去西双版纳取景,为游戏背景增添更美好的意境。带上周末,也有好几天时间,这让郝眉和KO陡然都有了度假感觉。

到了西双版纳,在极具地方特色的吊脚楼式酒店入住。美工哥自动识相地在别的地方居住,头两天郝眉和KO的事情做完了,就不再来打扰二人。两个人享受了一番自由自在的快乐,简直是从此君王不早朝。

在酒店窝了两天,郝眉感觉再在酒店玩下去,自己得去买肾宝胶囊了,逼着KO出来玩。两个人终于舍得出来走走,白天旅游,晚上参加篝火晚会,玩得不亦乐乎。

但在篝火晚会完毕时却出了状况。在结束绕篝火玩之后,郝眉兴致勃勃来找KO。和一大群人拉手绕篝火玩,KO是坚决不肯干的,他本在一旁等郝眉,郝眉来找他时,却发现他和一个姑娘站在一起。姑娘正将一枚大橙子递给他,火光之下,那姑娘满眼的水汪汪都化成了火焰。

郝眉看见KO低头看着大橙子,伸手就接了过来,不由气不打一处来,紧走几步,赶了了过去,劈手夺过来橙子,对姑娘道:“谢谢,他不需要。”将橙子塞在姑娘手里。他说着还挑衅地揽住了KO的腰。姑娘诧异之后,继而落荒而逃

郝眉有点气愤地道:“你干嘛接受她橙子,你知不知道,你这是把自己给卖了。”KO奇怪这是怎么说,郝眉见他一无所知,才解释说,他如果接受了礼物,就等于同意姑娘的求爱。他以前就知道西双版纳有这样的习俗,有些人借母系走婚习俗,主动求爱让男士与自己同居,后来这些习俗又演变成骗局来骗取钱财。没想到一眨眼KO就被盯上了。

KO对此一无所知,郝眉也松了口气,继而又埋怨道:“你对外界警惕性一直很高的,怎么会接受别人的东西?”KO道:“你今天穿了件橙色衣服,远看就像一只大橙子。”

郝眉又气又笑:“我像一只大橙子跟这件事有什么逻辑关系?更何况,眉哥有那么圆吗!”

第二天,两人没再出去玩,又窝在酒店。无意中在酒店后廊走走,居然发现一处蹦床。郝眉贪玩,自然玩得不亦乐乎,又逼着KO在蹦床上蹦,还乐滋滋拍下来,然后对KO笑道“跟眉哥混,你这世外高人越来越入世了,你要感激眉哥。”

KO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看看蓝色的蹦床,主动趴上去让郝眉给他拍了一张,郝眉问他有何寓意。KO未回答。

郝眉回到北京时,又要上传员工故事,KO这次居然很主动地建议他将自己在蹦床上那张发上去,并且给配了一句话:“心中有海,身边有你,哪里都是马尔代夫。”

郝眉有点脸红,他多次发员工故事,还没有这么赤裸地表示。他想了想,最终还是删除了“身边有你”这句。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