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ya

钟爱张起灵,钟爱蓝忘机,钟爱KO。

K莫细节分析&隐藏的糖(1)

1身高的完美 

在顾漫的美人一笑也倾城的原文中,莫扎他身高177、178(微微一笑原文中莫扎他跟微微说自己一米八黑如煤球,那是夸张,在美人一笑也倾城中可以看到顾漫写到郝眉是177、178)。KO比他高5厘米,也就是182、183。

 

再看彬彬的身高。彬彬的网络公开资料中说他有183应该是没错的,他是南方人,估计平日里并不太爱显出自己的个子,导致他站的时候并不太重视挺拔,反而故意缩着一点似的。尽管如此,他在致一一票人中个子还是非常出挑。在优化成功后肖奈郝眉愚公KO站在一起,可以清晰看到,他比他们都高,而另外三个人个子差不多高。

 

再看大成的身高,当KO对郝眉说今后你一个人来就好了时,两个人有清晰的身高对比。因为郝眉总是使用发胶在头上搞恨天高,不能用发顶比,看发际线最清晰,可以看到郝眉的发际线刚好和KO的眉平行,也就是说大成和彬彬有一个额头的差。网络公开资料说大成180明显不准确,但是莫扎他177、178这一数据应该是非常符合的。

 

选演员肯定不是顾漫能全权,这是电视制作部门的事情。但是不仅演员的选取完全符合5年前顾漫文章中的设定,而且身高也与原文一致,这实在是巧合。顾漫好有先见之明:)这对史上最甜CP就这样在彬彬和大成的演绎中化入人心。

 

我感到演员选定时顾漫的剧本并没有彻底完结,会根据选定的演员加工一些细节。在西装那一节,郝眉夸他家KO帅,但如果当初选定的KO演员是类似影版里那样的,那句郝眉夸KO反正你长得帅就是一句冷到冻死人的笑话。

 

 

2亲密感 

29集里面,要比赛游泳前,猴子酒提醒大家老三是校级联赛冠军,意思是谁跟他比要先掂量掂量,郝眉这时候就受不了了,上来就开始夸KO。

 

这里有两个细节,第一,同窗四年,郝眉对老三的游泳本领如何肯定是熟悉的,知道老三游泳能力不弱,但他那时才和KO同一个房子里居住也就五六天,未必就一起游泳过了,郝眉也跟微微讲过自己不会游泳,所以那几天中一起游泳过并见识过KO游泳技能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。也就是说他并不深刻了解,但在已知老三本领的情况下,赞誉KO,维护KO的架势一下子表露无遗。

 

在首次睡人家KO的床时,那时还对KO说到老三的时候称我们家老三,但现在他现在已经将KO划为自己的势力范围之内,而与那个由同学组成的小圈子被他无意中划到他和KO所形成的小范围之外。这种势力范围的划定显示出他对亲密关系的界定。显示出他对KO所产生的亲密感已经超过了同窗四年所形成的亲密感。而这时候他和KO从学校食堂认识开始也就半年左右。

 

第二是关于KO的身材描述。愚公嘲笑他慧眼如炬。这时候KO已经住在他家里五六天,洗澡前后郝眉应该是看到过KO的身材,所以才这么笃定,连愚公嘲笑的口气都没放在心上,自己说得又没错,所以很得意地说那当然。


3 冰雪之爱

 

KO看人的直视时间长短前后是有差别的。在入致一之前,他说话时,以及他听人说话时,很少看人的,也就跟郝眉单独在一起时,才会偶然直视他片刻,但大多数时间还是不看郝眉的,撩腿杀那里可以看出来。

 

到了致一之后,他说话时是直视对方,尤其是跟郝眉在一起时,几乎是从来不走眼地看。在郝眉家里,郝眉读字时,KO眼睛一瞬不移地盯着他,吃饭时更是盯个没完。如果换在以前,KO在这样的场景下是不会盯着郝眉的。

 

这一变化过程让人感到,在真正和郝眉的世界接触之前,KO真的过着扫地僧的生活,离群索居,对周围任何人都很漠然相待的,是男是女在他看来那就是衣服不同嗓音不同而已。所以KO以前我认为丝毫没考虑过自己的性取向问题,在他眼里真的是众生平等,男女无差,色不异空,空不异色。

 

也只有遇到郝眉,并因为想帮郝眉而放弃了以前自己的生活方式,扫地僧为了郝眉,甘愿步入红尘。而且比较神奇的是,他认定郝眉之后从来不曾有任何犹豫,从来没有因为自己和郝眉同性而烦恼。唯一曾经让他感觉有障碍过的只有两个人的身份差异,但郝眉一句我就是个程序员,码代码的,迅速就消解了唯一的障碍。

 

我好喜欢这种将所有世俗顾虑都抛弃在外的情感,以前的感情经历干净如雪,认定之后的感情纯粹如冰,没有任何杂质。


评论(39)

热度(2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