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ya

钟爱张起灵,钟爱蓝忘机,钟爱KO。

有史以来最甜cp____k莫的故事(27)

27

KO从一进致一就察觉到了肖奈和郝眉的其他同事不同,倒不是因为肖奈是老板,老板一词在KO心里并没有太大分量,他进致一只是为郝眉,别的人皆可等而视之。只是当肖奈说出“打在郝眉卡上”时,KO很清晰地感到郝眉的这个老三不同凡响。此刻发现肖奈察觉到他们的关系变化,KO并不奇怪,甚至可以说乐见其成。倒是郝眉很是难为情,心里盘算回到北京之后怎么面对兄弟们。

 

郝眉心事重重地往外走了几步,忽然想起一事,他们俩这么西装革履地去KO以前的餐馆,如果再戴上墨镜,那简直就是黑社会催账的。他拉KO回去换便装。但是便装也有麻烦,就是爱痕遮不住,无奈何,贴了个创可贴在脖子上。

 

郝眉悄悄拉开门,向外探头看了看,才让KO一起出来,轻轻拉上门,像兔子一样跑向电梯。KO问他躲什么,他指指电梯镜子里的自己的脖子,气哼哼地道:“你还好意思问,如果不是你昨晚啃我脖子,老子会这么狼狈吗?要是遇到老于他们,老子真没脸见人了。”

 

KO闻听次话,决定到北京后啃得更用力些,让郝眉带着更多的痕迹去上班。

 

来到餐馆,郝眉看到是一家川菜馆。老板是位重庆人,正在吆喝传菜员快一点。

 

老板一回身,看到KO,很是惊讶,带二人到后厨,细细询问KO去了哪里。又叹道:“你走之后,店里招的厨师换了几茬,老客人都觉得不满意。KO,要不你还回来?阿姨给你涨工资。”KO摇头。

 

在老板眼里,KO总是默默不语,工作勤恳,手艺又好,工资要求又不过分,实在是不可多得的好大厨。老板见KO摇头,笑道:“跟你开玩笑的。说吧,这次来是来看望阿姨呢,还是有事?”

 

KO一时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,来这里是郝眉的主意。郝眉在旁答道:“一是来看望老板,二是想看看他以前工作的地方,缅怀一下过去。”

 

老板笑道:“看不出,年轻人还挺念旧。”郝眉又奉承了她几句,说她其实也很年轻,KO和自己应该叫姐,而不是阿姨。将老板乐得不行,心里直喊奇怪,闷葫芦KO却有个话匣子朋友。

 

老板为他们打开阁楼的门,一边道:“你走之后阁楼没有人住,偶尔打扫一下。而且我放了几把椅子和一些餐具进去,你们上去时小心些。”

 

郝眉跟着KO来到阁楼上,刚刚一人多高,虽有窗,但光线不是特别好。郝眉默默地想,当初我说的没错,眼前这KO就是那扫地僧,这么一间小阁楼就能满足他所有需求。

 

KO的行军床仍在。郝眉过去将床单轻轻揭下去,以免扬尘。他忽然想起一个问题:“你当初离开这里去北京,是去找我吗?”KO点头。郝眉奇道:“依你的技术要找到我不是难事吧。”

 

KO道:“我只查到你在清华附近,后来你就不再出现了,无从找起。”郝眉忽然想起,自己当初刚上大学,爸爸正在气头上,不仅不让他带走笔记本,还严格禁止妈妈和大哥给他支援,害得他只好到网吧去过过游戏瘾,正在是在那时遇到了手可摘星辰。后来爸爸没那么生气了,大哥就支援了他一部笔记本,他就没再去网吧。

 

郝眉道:“你在三食堂,我们遇见时,你那时知道我是谁吗?”KO摇头。郝眉忽然又想起一个问题:“你还说你没喜欢过人,明明喜欢过一个天医,还为那个人跑去北京。”

 

KO道:“不都是你吗?”郝眉却还是感到别扭,吃起了自己的醋。KO看他不开心,解释道:“我当初去北京更多的是想去看看放我鸽子的人是谁。而且,我去过很多地方,却一直没去过北京,就去北京了。”郝眉嘟嘴道:“那你的意思是说,当初你在游戏里其实也没把跟我结为侠侣的事看得太认真咯。”

 

KO见此时自己怎么解释都是不能让郝眉满意的答案,沉默一下道:“我去问问老板,能否在这里的厨房做饭。”就自己下楼去了。

 

郝眉默坐片刻,不远处的桌子椅子,显然就是KO常用的。他知道这里曾经是KO黑客生涯的一部分,很多天的晚上,KO就坐在这里,将自己埋入郝眉没有进去过的那个世界。郝眉眼前的KO的虚幻之影是那样的孤独而无助。他心中又被温和的情绪填满,很想去拍拍那个孤独的背影,告诉那个人,他不会一直这么孤独。 


他扫视四周,一点一点地看着每一个角落,忽然看到不远处一个方墩下面有一点白色纸片的样子,就去挪开方墩,居然一张照片。照片里一个病恹恹的人躺在病床上,看着床前的一个少年,照片是从少年侧后方角度拍的,圆圆后脑勺,短短板寸,就是KO无疑了。郝眉猜测,病床上的应该是KO的妈妈。

 

虽然重病,但郝眉仍能看出她本是容颜很美的人。照片已经泛黄,再加上在地上很久了,有刮擦痕迹。郝眉小心地擦了擦,揣在了口袋里。

 

扫描后再无所获,郝眉下了阁楼,洗了手后等在餐厅中,等候KO给自己开饭。时间已经过了中午热闹的点,人不是很多,郝眉静静等着,细看餐馆的陈设,想象当年KO在这里做厨师的场景。过了一会儿,KO给他端来了饭菜,居然是一个类似学校食堂似的餐盘盛放,三份糖醋排骨,一份炒三丝。

 

看着似曾相识的一幕,郝眉朝KO笑道:“这糖醋排骨我要了,都给我吧。”两个人相视而笑。


评论(6)

热度(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