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ya

钟爱张起灵,钟爱蓝忘机,钟爱KO。

有史以来最甜cp____k莫的故事(28)

28

郝眉刚才还在为KO最初在游戏里到底有没有将他当回事很纠结,但此时却觉得这样不是更美好的命运安排吗:他们在游戏里结识,KO因他而从上海去了北京,接着因为各种阴差阳错的原因,他们又在三食堂一见钟情。两次相识天命注定都是彼此,哪里还有比这更美好的情缘?

 

KO给郝眉做了在三食堂同样的饭菜,正是因为他当初就是在这家餐馆的阁楼上第一次遇见了天医,两个人的第一次情缘也萌动于此地。郝眉念及于此,朝KO笑道:“上次是老于抢我的糖醋排骨,我不让,我们还用筷子干了一架。”KO不爽之,知道平时愚公爱和郝眉打打闹闹,但欺负到他给郝眉的糖醋排骨头上了。他不知道当时是郝眉抱着自己给他的吃食太嘚瑟,激得愚公跟他抢。


郝眉接着道:“这次念在你给我做的,我大方一点,分一点点给你,要不要?”KO点头,真就拿了一个盘子,拨了一点点在盘子上,郝眉笑道:“你以为眉哥真那么小气就拨给你一点点啊。这么多菜,一起吃吧。”

 

还是当初的话,此刻重现,KO微微笑了一下,去取了两瓶RIO过来,两人开吃。


郝眉忽然想起,愚公还就为什么KO给他盛如此大分量糖醋排骨有过很不纯洁的猜测,他道:”你猜怎么着,看见你给我这么多排骨,愚公说你是看我是张娃娃脸,发育不完全,所以多给我盛。“KO没料到还有这事,他朝对面郝眉的身体看了看,眼神似乎要透过衣服来判断他是不是发育不完全,郝眉佯怒低声道:”你看什么看,老子发育完全着呢。“


KO微笑不语,郝眉有点恼了,低声道:”你笑什么呀,老子的功能完整不完整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“KO低头微笑不语。郝眉气哼哼地道:”你怎么跟愚公一个德行,当时他说我发育不完全,老子说老子比他完全,要不要回去比比,他当时就是这样一脸不屑,哼哼,你也来学他,老子不跟你玩了。“


一听郝眉提出要回去跟愚公比比,KO登时想起他们共浴的事,脸立刻黑了:”不许。“郝眉一愣:”不许什么?“KO道:”比发育。“郝眉这才醒悟过来,脸色不自然起来,瞅了瞅柜台旁的老板,低声道:”不就那么一说嘛,怎么可能真比。“KO心里对愚公在共浴账的基础上又记了一笔小账。


郝眉嘴角边粘了一点糖醋汁,KO拿纸巾给他擦,郝眉一愣,忙道:“我自己来。”老板就在不远处柜台那里,哪里好意思让KO对他做这样亲昵的动作。他拿过纸巾擦了擦,KO默然,低头,继续吃东西。

 

快吃完时,郝眉给KO看他捡到的照片,问KO当初为何没带走。KO拿着照片,看了几秒钟,才道:“当初一直没有找到,我以为丢了。”郝眉道:“可能是你当初收拾东西时掉在了凳子下,所以你没看到。这是你妈妈吗?”KO低头道:“是。我爸爸拍的,那时我刚放学,去医院看妈妈。”

 

郝眉后悔不该这时候给KO看照片,该换个时间的。他想了解KO的过去,但是又觉得撕裂别人的伤口实在是不人道,更何况是KO的,更何况他一向不知道怎么安慰人。他有点尴尬地道:“那个,我们接下来去哪里玩?这是你地头,你来定去哪里玩。”

 

在KO心里,这会就想抱着郝眉,来安定一下被照片扫荡过的情绪。他从小到大不觉得自己对任何人有依恋依赖情绪,包括童年和少年时期对他的父母,他也一直有一种敬而远之的态度。虽然知道父母对自己很好,但就是无法与父母亲昵,对肢体的亲近与接触总有一种情绪上的阻隔和避讳。在少年时期的他看来,这是自己男子汉的表现之一,但自从拥抱郝眉,他就发现自己何尝有这种情绪上的阻隔,简直时时刻刻就想抱着郝眉。此刻他就想尽快赶回酒店房间好好抱抱郝眉,不过也知道郝眉一向爱玩,他道:“你选,想玩什么?”

 

郝眉想了一下道:“迪斯尼倒是想去,可惜还没建成,我们要不去影视乐园玩玩?”KO没有任何意见。他对游玩没有兴趣,上海很多游玩地方对他来说都很生疏,但有了郝眉就不一样,郝眉想去的地方也就是他想去的地方。

 

两个人向老板告别,坐车去了松江,到了影视乐园。走不太远就看到马勒别墅(原版的马勒别墅已改建为饭店,上海影视乐园中的马勒别墅是依照原版的重新建造的),前面是亮晶晶的花园大水池和绿盈盈的宽阔大草坪。郝眉忍不住道:“KO,你说,如果我在这草坪上打滚踢球,不会有人来找我麻烦吧?”KO道:“我就说是我干的。”

 

郝眉哈哈笑道:“你倒好心替我受过,不过我可不忍心。走吧。”KO想的其实是,他也想看郝眉在草坪上打滚踢球,想必跟熊猫一样可爱,为了这份可爱,他可以代替郝眉受罚。不过他也很开心郝眉说不忍心KO受过。

 

两人来到马勒别墅前。看着马勒别墅的介绍,郝眉若有所思。KO问他什么事,郝眉道:“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,我家祖上参与过设计和建造马勒别墅。”

 

他跟KO介绍了郝家的来历。郝家原来就居住在松江,以建筑为业,后来家族实力越来越大。马勒别墅建造时,他们郝家也被邀请参与设计和建造。1936年别墅建成,日本人就来了,1937年淞沪会战时,郝家几支男儿参军,战死沙场,剩下的两支在1941年后迁到杭州,重新在杭州立业。1955年以后,大陆形势越来越紧,郝家一支迁往了日本。但是郝眉曾祖父认为郝家几多男儿命丧日本人之手,遂与这一支决裂。之后他们的家族产业被以公私合营形式充公,郝家过了N多年的困顿生活,1979年之后继续坚持从事建筑,郝爸爸对建筑的热情不如祖上,但是他是经商天才,已经将家族事业从建筑扩展了好几个领域。爷爷临死前曾经无憾地表示,家族荣光终于得以恢复。后来日本那一支因为无后,两家恢复往来,之后他大哥去了日本负责那里的家族事业。

 

郝眉道:“我老爸一心想我继承家族事业,所以当时给我指定所学专业,我不肯,他说不学管理学建筑也可以。但我就想做一只程序猿,老爸真是气坏了。其实现代企业都是靠的职业经理人,但我老爸就是有这个家族企业情结在脑子里,真是老顽固。”

 

远在浙江的郝爸爸大大打了一个喷嚏,心道:这是谁在背后说我坏话来着。

 

郝眉坐在别墅前的长凳上对KO痛陈革命家史,面无表情听小说的KO心里却掀起了一层波澜。他知道郝眉家世优渥,却不知他的家里到底如何。他曾经感到在他和郝眉之间最大的障碍是世俗的禁忌,他不希望一直顺境而来的郝眉因为同性恋的身份而遭到打击,为此犹豫很长时间。后来KO终于决定打开心中情感闸门,将郝眉一举拿下,却发现他依旧是将郝眉放置在一个接受拷问的位置,只是这次的拷问者是他的家族。

 

郝眉并没有觉察自己的话所引发的波澜,他继续道:“不过,也幸亏我老爸当初限制我的开销。老是不玩游戏就馋了,朝老于借了五十块钱去校外网吧玩,当时真是随意点开一个游戏,后来就找到了你。”KO听了之后决定要对愚公好一点。


评论(5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