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ya

钟爱张起灵,钟爱蓝忘机,钟爱KO。

K莫细节分析&隐藏的糖(4)

8 莫扎他的小动作

 

1)好感探秘

莫扎他应该是对KO有好感的,在微微原文(而非番外)中有这样一段:

 

结果第二天上班,微微和肖奈刚到致一科技的门口,莫扎他就奔了出来:“老三,你要给我主持公道啊,KO他办公室性骚扰!”

“他怎么骚扰你了?”微微急忙追问。话一出口就觉得不对,这语气太欢快,微微立刻沉下嗓子肃穆地说:“师兄,他怎么骚扰你了,你详详细细地说出来,千万别漏掉什么,我们一定给你主持公道!”

莫扎他悲愤道:“他要我上那个鬼游戏跟他结婚!”

 

一个男孩子说别的男人对自己性骚扰,说那个男人要他到游戏里跟他结婚,说得如此大声、淡定、坦然,虽然看上去是要老三为他主持公道,但可以看出他心中的窃喜,唯恐天下人不知这个男人对自己性骚扰,干脆以这种张扬的欲盖弥彰来宣扬一样。肖奈肯给他一千卖身钱,简直对他来说是意外之喜。

 

书里没写KO的年纪,但应该是比郝眉要大一些的。从书中看,郝眉这样的技术高手服气的是技术高高手,但肖奈这样的人跟郝眉差不多年纪,又早早有了女朋友,郝眉对他只有羡慕嫉妒恨,激发不了崇拜心,对KO这样的高高手,而且年纪又比他大一些,高冷又稳重,看上去就那么靠谱可靠,由崇拜转移为依恋是比较容易的。尤其是发现自己当初居然跟他在游戏里结为情侣,我深信他的内心只有狂喜,没有悲愤。悲愤诉苦告状啥的,都是张扬时略略遮盖一个的手段。他巴不得让每个公司人都知道,看啊,老子当年有场情缘居然圆回来了,隔了几年,KO居然跟我一个公司,看我们的情缘多瓷实。

 

2)正装

穿上正装那段,看到KO从试衣间出来后,猴子愚公和美人中最感不适的是美人,一是嫉妒了,顾漫原文也写道当时美人看到KO比自己帅,不爽了。二是不安,KO一出来就朝自己看,其实当时KO是向三个人所在方向看,但也很明显就是看他一个人,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了,自己正嫉妒他帅,他却老朝自己看。但是嫉妒也交杂着更多的喜欢,一听KO说不舒服就忍不住去帮忙,一眨眼功夫,看我们家KO就是帅的嘚瑟劲儿就压住了短暂的嫉妒发作。

 

愚公和猴子那时候的反应也很搞笑,一是深感虐狗没眼看,二是感到那两位都情侣装了,自己再跟美人同款就太没眼力了,赶紧的,换装。

 

紧接着,美人让KO帮自己参谋参谋,两个人勾肩走了。之后的电视情节我没看,但大体知道之后是大神妒忌心发作也去选装。但没再说KO如何帮美人参谋参谋。

 

通常女孩子一同去买衣服共做参谋的话,大多是拿几套给对方,然后一套套地换,一套套地评点,给出意见,时不时还需要去进试衣间去帮一下忙,系扣子拉拉锁整装啥的。不知KO怎么给美人参谋的:)


这里也有一个神助攻是两朵万寿菊,就在KO郝眉两个人对望之时,可以看到试衣间旁边那个小玻璃柜中两朵红色的万寿菊特别醒目:)

 

3)嫉妒

老三让KO跟自己一组后,美人那个撅嘴动作就自不必说了,众人起身之后,美人右手搭在KO肩膀上,在KO身后很沮丧很不甘心地哀叫,嘴巴更是能栓头驴子。美人在跟KO撒娇表示不满,导演你不要以为你搞虚化了我们就看不到。

 

4)口不应心

郝眉建议微微开学后留下来实习,能学到东西也能赚点外快,微微说不要工资,大神说那就打他卡上,美人立马被虐到的鸡皮疙瘩起来恶心了下。美人你装啥呢,KO工资不是打你卡上吗这深刻含义谁不懂嘛。

 

他说到手可摘星辰是男的时还表示出嫌弃,但一看是KO,很快就地张扬了他们要在游戏里结婚了。典型的口不应心。 

 

5)欺骗和黑电脑

KO到致一,出现在门口之时眼睛一直是看着郝眉的,后来走到跟前,才注视肖奈。他一直在观察自家宝贝的每一个神情。后来在办公桌前,他几乎可以确定了,所以问了一句:你不生气了。他问的是电脑被黑的事。

 

郝眉对于被黑电脑,显示出一个与平常程序员不同的脑补反馈设置。他只在意女神被黑了,而不是对电脑被窥探而生气。不过这也是KO的本意,他的确就是黑女神图而黑。愚公让郝眉注意重点,事实上郝眉注意的点反倒是完全无误的。

 

KO问的是电脑被黑是否生气,而郝眉却回答透露的却是,他生气的仅仅只是KO对他隐瞒了身份,一直让他认为自己就是个厨子,忽然发生了身份转换,有受骗感觉。

 

可以看到的是,郝眉在意的是KO这个人对他的欺骗,而不是电脑被黑这件事。一个程序员赖以生存的职业价值被人有一锅端的风险,他并不在意,反而对那个人隐瞒身份更在意,显示出他内心对这个人的认可度,一旦发现身份有变,导致心灵有点受损。

 

甚至在想起来要就女神照片被黑要向KO讨说法时,说得有些迟疑,甚至有些不好意思。虽然听到KO说女神不好看,他习惯性地要为女神辩护一下,但对女神的辩护很快就淹没在KO身份变化之后带来的喂食问题上了,女神神马的,靠边站去吧。

 

从哀叹做了同事后喂食成问题,可以看到,郝眉多天中经常在Ko处求喂食,而不仅仅是电视里表现得那么几次。

 

5)内心的服从

 

郝眉说“你领子没弄好”时,帮KO整理的不仅有领、肩,双手还顺势滑到了KO的协间,在KO的腰间衣服抻了一下。手,手,你手放哪里了,说好的领子没弄好呢!

 

去车门那里,KO很自然地就去驾驶室,郝眉很自然地就去副驾驶。不管这车是不是郝眉自己的车,这样的一个态度也可以看出来了,郝眉在KO面前自动就会让出掌控的位置。


(不过郝眉的建议权还是在的,郝眉一让KO超车,KO就超车了,车速超过100,这在当时那样的路上相当有风险,但是KO还是做了。当时从肖奈的车可以看到肖奈很听微微的话,从100很快降下来。从另一个方面看,也是KO很听郝眉的话,为了他那点顽童心,来点危险也不在话下。)

 

美人在跟微微说起自己名字的由来的时候,问微微,你愿意在大街上被一个男人叫做好饿还是好美。话说,美人提出这个问题的出发点为什么是被一个男人叫呢?

 

不行,我这关注点也有点像郝眉一样跑偏了:)

评论(29)

热度(9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