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ya

钟爱张起灵,钟爱蓝忘机,钟爱KO。

有史以来最甜cp____k莫的故事(11)

11

 

郝眉手机忽然响了,KO此刻感到无比刺耳,因为它打扰了郝眉睡眠,也打扰了自己和郝眉在一起如此静谧安稳的时刻。他伸手要掐掉,郝眉已经睁开了眼睛。郝眉先判断了一下自己睡在哪里,猛然想起身在何方,陡然坐了起来,然后看了看KO的腿,庆幸道:还好还好,没给他流口水在身上。他心里一安,就有点后悔,想着该继续躺着享受一会儿再起来才好。

 

郝眉一边揉眼睛一边问:“我睡了多长时间?”KO看他揉眼睛的样子实在太可爱,又让他想起小时候看到那只小猫的样子,停了两秒才回复:“从睡着开始算的话36分钟。”郝眉笑道:“要不要这么精确!你怎么知道我什么时间睡着了?”KO道:“知道。”郝眉侧身而卧,KO仔细观察聆听感受郝眉的每一次呼吸,又怎么会不知他啥时睡着的。

 

郝眉看了看手机道:“猴子说山那边有苹果,他们都在,要不要一起去采摘?”KO道:“你想去吗?那我们一起去。”

 

也不知道是不是郝眉自己心里作怪,感到KO的声音异常温柔,他晃晃脑袋,心道:“KO跟我说话一直不都如此吗。”

 

他们去山上找猴子他们,一边走,郝眉一边道:“你对数字的敏感跟我老哥有得一拼。”KO奇道:“你老哥?”郝眉得意道:“你黑了我电脑,将我的底细了解个底掉,现在发现我还有你不知道的资料吧。”

 

自打定主意之后,KO对郝眉周围的事情也开始关注。他丝毫不介意自己会受到什么样的对待,也从不将别人态度看在眼里,但是他介意郝眉的处境,他不希望因为自己让郝眉处境艰难。如果说以前对于KO来说,世界上的人分为郝眉和其他人两类,但是现在对于KO来说,世界人又多了一类,郝眉的亲人和朋友。

 

从同事的态度看,他和郝眉在一起,朋友不会给郝眉带来很大的困扰。尤其是当他第一次踏入致一,肖奈称将他工资将被打到郝眉卡上时,KO已经隐隐然感到郝眉这位明察秋毫的老板有成为助攻手的潜力。

 

那么就剩下郝眉的家人。从郝眉的状态可以知道他生活在一起优渥而和谐的家庭,家人都致力于保护郝眉的顺利成长。但要面对一个一无所知的家庭,这让KO感到了一些压力。他需要先了解了解郝眉的家人。

 

郝眉似乎也在顺应他的心思,开始絮絮叨叨地将自己的家庭情况讲给他听。他笑道:“我老哥比我大十岁,我上中学时简直就是我另一个爹,天天查问我的成绩,直到我上大学才停止查问。不过他的确成绩比我好,尤其是数学。”KO忍不住想,郝眉都已经是清华学生,他这老哥居然还比他的成绩还好!

 

郝眉说了一个他老哥一个事儿,初中时他有次在医院打吊瓶,老哥来看他,他抱怨时间太难熬了,老哥安慰他说还有28分钟你就解放了。原来老哥随意瞄了瞄吊瓶刻度和液体下滴的速度,很快就算出了剩余时间。他真不知道自己老哥眼里是不是每一处都是数字。

 

“不过我今天发现还有一个人跟我老哥不相上下。”他笑着看着KO,“你是不是看每个人都在计算他的呼吸次数,然后按平均寿命心算他还有多少次呼吸的机会?”KO摇头。他脑子里想的是,看来郝眉的这位大哥是个厉害人物。

 

郝眉道:“我老哥虽然很想学习应用数学,不过他比我听话多了,老爹让他学什么专业就学什么专业。现在他在日本管理那边的公司,我的日语都是他教的。”他朝KO一笑道:“有机会让你听听眉哥的浙江味日语。”

 

两个人转过山道,猴子远远冲他打招呼,同事们大都集中在这里了,虽然别人大多数采摘苹果和梨,郝眉看到附近有板栗,有一些板栗已经爆开,他嚷道:“我要摘板栗!”但是板栗岂是容易摘的,跑过去刚一伸手,板栗毛刺就扎了他,他哎呀一声,KO已经赶到跟前,拿起他手指仔细查看,看到郝眉右手手指被扎出血了。郝眉嘟嘴道:“本想摘板栗回去让你做板栗烧肉的。”KO帮他擦了,又揉了揉他手指道:“不要摘了,想吃板栗烧肉回家买食材就好了。”

 

郝眉看他抬眼看着自己的眼神,忽然一个哆嗦,简直太他妈的温柔了!愚公在一旁道:“是啊眉哥,这么心急干嘛,你不为自己的爪子着想也要为KO着想。”郝眉扭头看着愚公道:“怎么?”愚公笑道:“你一哎呀,这KO一紧张,面瘫神功都要崩塌了。”郝眉不满道:“你才面瘫!”他虽然承认愚公所说,但听别人说KO面瘫,他还是不能接受。

 

最终是摘了一些苹果回去,午宴已经备好。郝眉一边吃一边道:“这人一闲下来,真是感觉时间都慢了好多,我们还有一个下午玩耍时间,KO,我们去游泳好不好,你教教我。我这海边长大的总是不会游泳,当了这么多年旱鸭子,真是有点说不过去。”KO嗯了一声。

 

上午吃鱼吃得多,午饭郝眉吃得不多,KO担心他下午会饿,拿饭盒装了一些小食帮他带着,两个人一起回去取了东西到游泳池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