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ya

钟爱张起灵,钟爱蓝忘机,钟爱KO。

“反正你,长得帅嘛”

1大成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真的是修改了很多台词。演员念台词不照剧本,或多或少地总有些变化,但改变意思的不是特别多,而大成则不时会篡改,增减台词中让K莫更加甜。

我以前写过他在庆功宴上篡改的一句台词,是增加了一个“本来”,让意思陡然发生变化。其实看西装一节剧本时他也有篡改。

KO跟郝眉撒娇说自己不懂时,郝眉台词是:哎呀很简单的,其实就是装嘛,不懂也没啥,长得帅就行。大成的台词是:不懂也没关系,反正你,长得帅嘛。

第一二句话没说,只捡了第三四句说。第一句话是眉哥作为眉少的一个小感想,显示出他对那种上层社交方式不是太热衷的感觉。大成给省略了,无伤大雅。只说第三四句反而更显示郝眉要急切安慰KO的心情。

原文是长得帅就行,这里没有主语,也更加隐晦,别人听起来虽然是安慰KO,但是也会感知到郝眉在陈述一个现象:懂不懂怎么穿西装无所谓,只要人长得帅。这个“人”可以是于三可以是丘四。但大成就是这么任性直接的孩子!直接就来夸了:反正你,长得帅嘛。这里主语只有一个人,那就是KO同学。

大成,彬彬在你眼里是有多帅,值得你这么篡改台词来夸他!你说!


2,关于KO的撒娇。在原剧本中是,KO口气略低落,人情绪低落时,通常是眼神向下,声音也比较低,有点怏怏,如果是低落,只是突出了KO在遇到这种事情时的自卑感隐现。再看彬彬的表演,直接看着郝眉:“喂,我不太懂。”神情让人感觉到含有“你怎么能在外人面前这么说我”的潜台词,分明是在撒娇,让对方安慰自己,哪里是低落了:)果然郝眉一听就赶紧安慰他。不过我也好开心他当时的表演,台词没有篡改,但情态篡改,让两个人的关系更加亲密,这种篡改让人感觉到两个人的关系这时候真的是好好,太亲密无间了。


3郝眉说你帮我参考参考之后,剧本没有写KO的反应,但我觉得大成和彬彬的当时的表演挺神来之笔的。首先大成说那句话时,也是分开的,那你,帮我参考参考。眼神带点害羞。KO示意毫无问题,立刻就去。不要忘了两个人刚才还在整衣领啊撒娇啊安慰啊,两个人这时候正是心意相通,相互爱慕的时刻,所以会有那种眼神。大成和彬彬的表演真是绝了。


4我以前写的文字中写道郝眉这里最开始有点嫉妒KO比他帅,有评论说没感觉到他嫉妒,只是因为KO看他而有点不自在。从原剧本可知的确郝眉是有一点嫉妒,但KO一望向他,又向他撒娇,郝眉立刻就安慰KO,我觉得这样从嫉妒到安慰要比不自在到安慰更加突出郝眉对KO情绪的关照。想想啊,上一秒还有点嫉妒那个人比自己还帅,下一秒就觉得自己无论如何要让对方开心起来。不容易啊,也就郝眉这个喜欢KO的好孩子才能做到。

————

贴一下剧本相关图:



评论(17)

热度(116)